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1-25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陈和仪

11月22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1大学生创新创业“云端”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创新创业的政策、平台和工作开展情况,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参加宣讲后,并为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三大赛事,即“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对三大赛事的参赛要求、项目类别、审评导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用“互联网+”大赛主题“我敢闯,我会创”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以赛促学,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资环学院分团委老师欧文婷介绍了国家级和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院urp项目的基本要求、重要环节和审批流程,强调了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对于提高自身创新实践、调查研究、分析论证等多方面能力的重要意义,并为同学们讲解了邮件礼仪规范申报书撰写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宣讲会邀请了本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牌项目“化繁为简”负责人、农学院博士生于可可北京市赛二等奖项目“中非小院+”负责人资环学院硕士生姜姗等,以参赛时间为轴结合参赛经历,分享他们在组建团队与成员分工项目计划书、VCR、PPT制作,网评和路演等环节的参赛经验和收获体会。

生态181班刘灿、万千若生态191班段明鸣等同学分别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术论文撰写和学科竞赛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立足学科专业特色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同时要勇于拥抱失败不断激发潜能。


    


会后,生态201班崔蔚轩本次宣讲会让我对科研创新和学科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激发了我积极参与的勇气和信心,科研创新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感受科研,投身科研,推动科研创新事业蓬勃发展。

资环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责任编辑:毛佳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