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度本科生国家级、北京市级及校级(URP)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6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的通知》以及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整体部署,现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家级、北京市级及校级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

一、项目说明

本次申报项目涵盖国家、北京市和学校三个级别,分别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及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URP)项目,项目介绍请见附件1。各阶段时间安排见附件2。

二、申报平台

平台登录方式:通过校内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在办事大厅中找到“106创新实践平台”点击即可进入,无须录入用户名及密码。

为保证平台使用顺畅,建议使用IE浏览器360浏览器。

登陆平台后,可点击查看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常见问题解答和项目管理办法,以便迅速熟悉平台功能。

三、申报流程

项目申报包括学生提交立项材料和导师审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登录平台提交立项材料

在平台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中下载《立项申请流程手册【2021】》,参照手册进行操作。选择“2022年度国创、北创、校级URP项目”创新计划,于2021年12月4日0点至2021年12月16日24点登陆平台填写并提交立项申请书。

(二)邮件、线下提交立项材料

1.国创、北创:项目负责人于2021年12月16日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①立项申请书、②附件3:2022年度国创、北创、校级URP立项信息表,发送至caurejiuye@163.com,邮件命名为“2022国创/北创-负责人姓名-导师姓名-项目名称”。立项申请书纸质版交至资环5-102欧文婷老师处。

2.URP:各位同学参考“选题汇总”(该文件等待后续学院通知发出),联系相关导师,填写“附件3:2022年度国创、北创、校级URP立项信息表”,于2021年12月24日下午17:00前,班长或学习委员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并将文件和邮件命名为“班级-2022URP立项信息表”后,发送至caurejiuye@163.com。

(三)导师审核

申报材料提交后,由学生通知项目导师登陆平台完成项目审核,请导师参考《使用手册【指导教师版】》操作审核。

四、评审流程(仅国创、北创参与评审,URP不参与)

(一)创新项目

创新项目由学院组织开展项目立项评审,暂定采取现场答辩形式,每个项目答辩总时间为10分钟,其中PPT陈述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不超过5分钟,答辩时每组将至少指派3名专家参加现场评审。具体时间等待学院后续通知。

学院将按照不超过全院项目总数的10%、30%的比例分别确定国创及北创项目(且国创项目:北创项目比例不超过1:3),其余项目为校级(URP)项目。

(二)创业训练项目及创业实践项目

创业训练项目及创业实践项目由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组织开展项目立项评审,具体时间及形式等待校就创办后续通知。

五、其他

1.学生申报项目前,可在平台中“项目发布交流”界面参考往年优秀项目信息,以及发布组队需求,组建合理团队。

2.在线进行师生交流,可加入QQ群【CAU创新创业训练】,群号:295237825或493154361。加群需提供姓名、入学年份、学院信息验证身份,入群后需更改群昵称为:学院+入学年份+姓名,如“信电18张三”。

3.平台操作问题,可在以上QQ群中查找“技术支持-刁工;”(QQ号:1950285247)咨询。

4.政策管理问题,可联系本科生院仇老师,62736953qiuying@cau.edu.cn创业项目具体问题,可联系就业创业办公室魏老师,51422707,weixiaoyun@cau.edu.cn;创新项目具体问题,可联系学院刘老师/欧老师。62733073/62732313。

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科

2021年11月26日

附件1:项目介绍.doc

附件2:立项时间安排.pptx

附件3:2022年度国创、北创、校级URP立项信息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