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常青励志助学金获得者 | 李志强:踮起脚尖,仰望星空
发布日期:2021-12-24浏览次数:字号:[ ]

李志强,男,出生于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汉族,共青团员,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现就读于资环201班。现担任资环201班班长和资环分团委创新创业部副部长。

谨言慎行,忙以促勤

“让自己忙起来”是李志强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他说:“忙以促勤,忙碌的日常能够让自己学会如何更好的管理时间,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想要去做的事情;忙以促学,忙碌能够有效的避免自己的拖延与懒惰,保证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作业”。

如何让自己忙起来呢?那就是多给自己找“事儿”。在空闲的周末,他会选择用志愿活动来充实和弥补空闲的时光,在服务中收获成长,在奉献中寻找生命的价值。他在大一学年中志愿时长累计110小时,他表示,志愿活动让自己接触到了更多的人,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自己变得更加开朗自信。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收获成长,感悟生活。


自信乐观,积极向上

李志强说,“从小地方来”的束缚总是让自己展不开手脚,小众的自信是那么的低廉,经不起众多人的考验。但是,他慢慢地适应了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从点点滴滴中找到了那份属于自己的自信。他还报名了大数据的辅修课程,以此来扩展知识、开拓视野,更好的辅学主专业的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校内勤工俭学,在锻炼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赚取一点生活费,努力实现经济独立,不给家里添麻烦。他说:“既然很多事情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那就拼了命的往上爬,去看一下高处的风景。”


踮起脚尖,仰望星空

在生活方面,李志强一直坚持锻炼身体,保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他不忘初心,回馈母校,在大一寒假期间参与“薪火相传”社会实践项目,为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宣传中国农业大学“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精神理念。大一的暑假期间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通过实地调研、科普宣讲、规划设计等方式为村民来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完成了“环保乡村,美丽生态”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自从担任分团委双创部副部长以来,他一直认真工作,带领着四名干事完成一些基本的部门工作。前段时间举办了云端“科技创新宣讲会”,有二百人次参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他还和土地学院的师兄师姐一起策划组织了学科嘉年华——土壤文化节的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科普宣传活动。




心存感激、踏步向前

“能够获得常青励志助学金,我感到很开心,这笔钱不仅在经济上给予我帮助,更在心理上给予我莫大的支持,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自信,更加坚信自己能够战胜更多的困难,向着更大的目标迈进,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是他脑海中永远不变的理念,他表示,在后续的生活中,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同时积极努力地去帮助别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国家。

最后,他再次向常青励志助学金的设立人谭叔叔和王叔叔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表示自己会努力向他们靠近,以小我之志,微筑灯塔之光,常思苦甜咸,心存感恩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