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院招办来资环学院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06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2日下午,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菲带队到资环学院,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交流,资环学院副院长王靖、各系主管本科生教学副主任参加,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主持会议。

王靖代表资环学院对白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资环学院本科生招生工作提出规划和建议。他表示,资环学院可立足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依托学院在校外基地建立的实验站、研究院和科技小院,动员学生骨干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动员专任教师回高中母校进行招生科普讲座。王靖指出,招生宣传工作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除了资环学院主要负责的四川省,未来希望面向更多省市进行招生宣传,并加强优势专业学科的科普介绍,加强学科对生源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

白菲对资环学院在本科生招生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创新招生宣传途径,提高生源质量上,既要“有想法”,又要“抓落实”。从学院层面,提升专业吸引力和在校生专业认同感,鼓励本科生,尤其是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带头回母校宣讲,带动学校整体声誉提升。从学校层面,探索对各学院招生工作进行调研和评价,继续建设有利于招生宣传的环境和平台。

 农业气象系副主任龙步菊提出,招生宣传也要重视面向考生家长进行系统的学科宣讲,帮助考生家庭在选择专业时少走弯路。土地学院土壤与水科学系副主任赵小蓉指出,探索专业宣传新方式的途径之一是打造强有力的宣传团队,可采用集体备课等方式,建设一批能把专业科普讲透彻的教师团队。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唐傲寒对招生宣传物料和形式等提出建议,她说,宣传资料应充实就业前景、国际交流和优秀校友的介绍,丰富具体数据。植物营养系副主任张林表示,高招宣传不应仅针对高三学生,应该扩大范围,将高一高二学生纳入宣传对象。宣传队伍建设要抓好两方面,名师大家可承担一部分科普工作,学生也可以是队伍中的主力。生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魏雨泉提出,做好高考招生的重要一环是注重本科教学,通过本科教学的正向反馈提高专业吸引力。辅导员于秋洁介绍了在高招宣传工作考生及家长经常问到的问题,并就宣传资料提出建议。

 尹蛟表示,资环学院将高考招生宣传和资环专业认知教育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计划打造师生协同的招生宣传团队,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进一步做实做好本科生招生工作。

招办录取主管陈昌盛、宣传主管林舒曼,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于秋洁也参与了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