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优秀志愿者专访】 李珍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发布日期:2021-02-04浏览次数:字号:[ ]

      李珍祯,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在进入中国农业大学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参加了八个志愿活动,服务时间长达二百一十多个小时。在地铁志愿、景区引导、抗疫、爱国诗词朗读、资环学院2020迎新志愿、“垃圾分类”资环系列志愿项目、上学路上·为爱朗读等志愿项目中都活跃着她的身影。

 

心怀热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学姐谈到自己对志愿的热爱来源于帮助别人的想法以及帮助到别人之后的成就感。自己从小就被家长教育,也在课本上学到乐于助人,志愿活动可以让她去帮助更多的人,遇到更多的人,见到更多的风景,有更多的经历。在每一次志愿活动之后,当她看到别人因为她的帮助解决了问题,当他们跟她道谢时,心中就会有小小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而这些也都会成为下一次志愿活动的动力。

当被问及在接触志愿活动前后对志愿的认识时,学姐说自己在生活中看见过许多志愿者,也被志愿者帮助过,但真正接触到志愿活动还是上了大学之后。接触志愿活动之前,在她看来,志愿就是自己自发的去帮助别人,接触之后,她觉得志愿活动是把一群愿意发光发热的人聚在一起,它可以有不同的形式、各异的志愿项目,但都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别人,一颗星星或许很小,但一群星星聚在一起便是璀璨星河。

 

难忘志愿——是帮助亦是保护

在学姐看来,每个志愿活动都是很独特的经历,其中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在疫情期间做的志愿活动。抗疫志愿者和别的志愿者有些不同,她的职责不只是帮助,还有保护,没有七彩祥云,没有金甲圣衣,但当时戴着口罩的每一个志愿者都是盖世英雄。她当时每天都要面对电脑做大量的表格处理和筛查记录,经常一坐就是一天,但身边也有很多冲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大家在做一件很伟大,一件或许有很大危险但所有人都心甘情愿的事情。虽然她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员,但当疫情阴霾退散春暖花开之时,那种自豪感与有荣焉。

 

展望未来——做自己的优秀志愿者

面对课业越来越繁重,一些志愿活动时间上会存在冲突的问题,学姐谈到自己会选择去参加一些线上的、时间上更灵活的志愿活动。做志愿活动不是一定要成为一名志愿者,更重要的是去关心与帮助他人。在生活中对于别人的帮助也是一次小小的志愿活动,而她就是自己的优秀志愿者。

 

学姐寄语——志愿路上怀有三颗心

从丰富的志愿经历中,学姐也总结了做一名志愿者,需要怀有三颗心。耐心,对于自己所做的活动,对于自己服务的对象,都能耐心的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或许一个问题会被问到好多次,一个动作要重复很多次,但仍不会不耐烦;细心,对于自己志愿活动的细节把控到位,有很多问题要提前问好问清,记牢一些注意事项,一些志愿活动涉及到老人和小孩及一些弱势群体更要细心备至;爱心,学姐认为这是很重要的,就像那句歌词所说的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明天。心中有爱才会心甘情愿去帮助别人,我们爱这个世界,希望把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