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中农气象大讲堂暨“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与适应”高水平创新团队系列学术报告
农业气象灾害遥感监测预警
发布日期:2021-03-12浏览次数:字号:[ ]

报告题目:农业气象灾害遥感监测预警

报告人:李强子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时间:2021年3月15日 14:30-17:00

地点:腾讯会议ID:76098290637

主持人:杨晓光 教  授 yangxg@cau.edu.cn

联系人:刘志娟 副教授 zhijuanliu@cau.edu.cn

赵  锦 副教授 jinzhao@cau.edu.cn

报告人简介

李强子,博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农业土地覆盖、农情遥感监测、农作物产量建模和信息农业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开发了国内第一个运行化的农情遥感监测系统—全球农情遥感速报系统(CropWatch),并主持开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粮食产量监测,使中国成为美国和欧盟之外第三个独立掌握全球粮食供应数量话语权的国家,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近年来主要从事农业精细遥感研究,发展了精细尺度农作物遥感精准识别与种植面积估算、农情参量精确反演与农作物产量精准估算等系列方法。目前主要承担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全球粮源遥感监测与粮食安全分析、智慧农业遥感服务等项目。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863、自然科学基金、高分专项、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等项目8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检索7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

注:欢迎广大师生参加,选修气象学研究进展、农业气象学研究进展课程学生必须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