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工专业专访】许家辉:知行合一,大有可为
发布日期:2021-04-07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陈小庆

许家辉,中共党员,就读于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171班。本科期间成绩一直保持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现已成功保研同济大学环境与工程专业。本次专访活动邀请他为我们介绍环境工程专业,帮助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分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专业介绍

三年前的此时,兴趣使然,许家辉选择了“偏向工科,注重实践和设计”的环境工程专业。经历了三年的学习,对所选专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认为,相比于其他高校的环境工程专业,农大的环境工程专业更像是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二者的结合,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又实践的机会,学子会同时打下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基础,拥有更宽的专业知识面。

除了校际优势外,放眼社会和世界,环工也大有可为。“当今世界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正需要相关专业的人才们去发光发热,解决问题。再加之农大的环工专业学习知识广,学子可以渗透到各个方向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就业环境较为宽容。”他这样解释道。

专业学习

就环工专业本身而言,他提到:“环境工程,本科期间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非常散、杂,因此,要想在这个领域学有所成,必然要选择其中一个方向钻研深造。” 面对这样注定漫长的求学之路,在本科期间打下基础就显得尤为重要。许家辉学长也强调:“因此,同学们除了保证专业知识过硬以外,探索、掌握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也必不可少,这是未来的道路里看得清晰、走得稳当的重要保障。”

针对具体课程,学长建议认真学习“环境化学”这门课。因为这门课能较好的概括本专业的学习方向。比如,“固体废弃物处理”、“水污染处理”、“大污染控制”等都是“环境化学”的拓展延伸。他说:“学好这门专业课,就有了一个清晰的知识框架,在此基础上,再深入学习其他课程将会有更好的效果。”

如果选择了环工专业,学长建议多和“待人和善,教导有方,严肃不失风趣,可爱不失风度”的王国安老师交流。和良师多多相处,对自己的学业大有裨益。

毕业去向

环境工程专业毕业之后主要有深造和就业两个去向。选择深造的同学中,少部分选择出国或有机会保研,而大部分同学则会考研。除了继续深造,环境工程毕业后可以在各级环境部门从事环境管理工作,也可以选择在大型企业、公司等从事环境产品和技术等的研发工作,还可以选择在研究所和高校从事科研设计及教学工作。许家辉表示,如果选择就业,毕业季之时会有很多企业来学校召开宣讲会,有工作想法的同学可以提前规划,参加面试。

学长寄语

最后,学长想对学弟学妹说:“在本科期间打下坚实的基础,才有可能在未来有选择的机会,加油吧!环工人不输任何人!”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