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植营专业专访】王禹凡:寻梦植营,勇往直前
发布日期:2021-04-07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王安慧

王禹凡,中共党员,资环学院2017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GPA排名1/27,综合测评排名1/27,目前已保研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现任资环172班班长,曾获春雨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等,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了解到大一新生即将要进行专业分流,王禹凡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  


  


始于兴趣,行于热爱

王禹凡大一时就对“植物-根系-营养”这个体系产生兴趣,因此选择了植营专业。但前行之路往往困难重重,大二时植物营养的课程十分繁重,每天满满的时间表让王禹凡感到迷茫。遇此瓶颈,王禹凡没有逃避,她认真反思,合理规划时间,努力达到目标,慢慢地她发现自己不再是被动接收知识的容器,而是真正地对植物营养学产生了热爱。

专业优势,学科特色

当谈及专业优势时,王禹凡提到:“张福锁院士学术上的极高造诣,给本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植营是本院师资力量较强的专业,在植营你就有很多的机会和走在领域前列的前辈探讨专业知识,这就是植物营养学给你提供的平台。”此外,专业学术氛围浓厚,老师谆谆教诲,同学求知若渴。例如王禹凡在做课题时,老师主动地提供帮助,在过程中细微之处体现了老师们对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关怀。

面向未来,充满期待

植营毕业生有考研、保研、出国、就业多种选择。历届植营专业毕业生攻读研究生的院校有: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以及本校等优秀顶尖学府;部分学长学姐则进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乌特勒支大学等国际顶尖学校继续深造。谈及未来,王禹凡表示自己在以后可能会疲于实验,但仍愿意满怀期待地迎接未来。

明确兴趣,坚定自我

对于即将进行的专业分流,王禹凡提出以下建议:首先大一应广泛学习,扩大知识面,从而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其次,我校开设了一对一学业咨询服务,通过与老师面聊,也许会让自己茅塞顿开。最后“切忌盲从,了解自己,遵从内心,进而才会热爱学习和生活。”

采访最后王禹凡对大一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寻找热爱,享受生活,在大学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