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演绎红色故事 讲述时代光辉——资环学院举行党建100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08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李思逸

451900,由资环学生会主办的资环学院2021党建100周年“演绎红色故事 讲述时代光辉”演讲比赛于资环楼五区219举办,到场嘉宾有分团委老师池泳霖、韩静雯、唐嘉悦。在主持人对比赛规则做过简单介绍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环工191班的王逢林首先上场,他围绕“铭记党史,开拓奋进”主题,用质朴的言辞阐述、解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用激昂的话语展现奋发前进的坚定决心;“风霜百年英烈志,伟业千秋恰风华”,在环境205班童逸潇的讲述下,一幕幕历史画面生动形象地呈现在眼前,激发我们奋勇前进;接下来,资环192班的杨梦乔用现场提问的方式引出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演讲主题,以历史事件为载体讲述自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求同存异精神的理解。

至此比赛已过半,稍作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气象191班的李王轶朴为我们带来“脱贫攻坚,我们永远在路上”主题演讲,他将名人事例与自己社会实践中的经历感悟结合,用一张张照片生动地讲述脱贫故事;来自资环192班的冯帆则从奶奶五十余年的党员生涯出发,强调了作为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以铿锵有力的语言,抒发了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力量的爱党情怀;最后,环工191班的徐世梦观今鉴古,展示了新时代人们吸取历史经验教训、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着最后一位选手演讲结束,本次比赛接近尾声。经过现场分数统计,比赛名次已见分晓。气象191班的李王轶朴在此次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与此同时,资环学生会外联部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送上奖品,以示鼓励。

“鲜红的党旗,经历了百余个春秋的洗礼,显得更加飒爽多娇,在华夏上空自豪飘扬;庄严的党徽,经过了百余载岁月的锤炼,显得更加坚如磐石,在国土上熠熠生辉”,伴随着台下热烈的掌声,资环学院2021建党100周年“演绎红色故事 讲述时代光辉”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