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学生参加学校五四升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2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王安慧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4月28日早,由中国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五四升旗主题团日活动暨集中入团仪式在东西区同时举行。资环学院全体20级学生和年级辅导员唐嘉悦共132东区参会全体19级学生和年级辅导员路庆玲共141人在西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主持。

   

6点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旗手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同学们齐唱国歌,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展现出青年学子们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

在东校区,学校原党委书记艾荫谦进行国旗下讲话,他从一代代农大人为理想艰苦奋斗的动人事迹出发,激励广大学子应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在西校区,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唐运新向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时农大青年的先进故事,表示应发扬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赵少华、苏若群分别在东、西校区讲授了党史主题微团课,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齐心共进新时代。

     

艺术团深情朗诵诗歌《致先辈》,激励全体同学在青春沃土中拼出朝气,为理想不断奋斗,不负青春韶华。入团仪式及入团宣誓相继展开,增强了青年团员的责任心和荣誉感。

最后,王勇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同学们顽强拼搏,生生不息。全校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次五四升旗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唐嘉悦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厚望,引导学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秉持青春理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青年团员王秋愉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我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发了我作为青年学生的斗志,让我勇于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大青年学子应胸怀鸿鹄之志,不断凝聚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强大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