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师生参加学校五四青年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03浏览次数:字号:[ ]

记者:池泳霖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4月29日19:00,由中国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的2021年 “五四青年标兵”“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活动,我院辅导员老师李辕和数十名同学光荣参会。

会议在曲目《不忘初心》的动人歌声中开场,在诗朗诵《青春予国》《百年征程路,风华正当时》《您花开的样子》《重走长征路,筑梦新中国》中达到高潮,在舞蹈《追光者》、音乐剧《走过百年》、民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师生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中缓缓落下帷幕,每一个节目都展现了新一代农大青年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


   


此次表彰大会一共有10位同学获“五四青年标兵”称号、10个集体获“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称号,我院徐志程同学和北京统农科技小院光荣获奖。



姜沛民向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祝贺,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且向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了“爱国爱民、立德立心、创新创造”的寄语,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能在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建功立业,梦想成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辕表示“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是对青年人已有成绩的认可,也是对青年人未来建功立业的殷切期盼,资环学院于两项评选中均有斩获,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中卓有成效,下一步学院会以姜沛民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为重点,重新出发,轻装前行,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人才而奋斗。

青年团员周杨雨航表示“观看获奖青年榜样的事迹视频之后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五四精神在当代青年中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年轻一代依然在用青春的活力传递薪火,身为农大学子我也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将农大的稼穑精神与五四精神牢牢结合,争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