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组织学生组织干部参观“玉汝于成”展览
发布日期:2021-05-05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陈兴豪

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中国农大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举全校之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出奇迹、做出伟大贡献。4月29日上午10:00,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前往校史馆观看“玉汝于成——扶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展览,此次活动由池泳霖带队。

该展览分为了科技篇、上山篇、下海篇、援边篇、助滇篇、驻村篇等多个篇章,主要讲述了中国农业大学在扶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让大家深刻地明白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历史是一部与党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奋斗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创业史,无论何时,农大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新闻中心主任谭兵表示,“本次参观展览,我明白了为什么要用玉汝于成来描述脱贫攻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代代农大人始终站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用科学和智慧为脱贫攻坚战带来了胜利的火种,我们新时代农大人也要传承好玉汝于成的精神,使得我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曾说:我们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农大的先辈为扶贫攻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作为新时代的农大人和为学生服务的学生组织干部,我们必将传承农大血脉,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