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见“疫”勇为,无愧青春
发布日期:2021-05-05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陈小庆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政府向学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级硕士研究生魏露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的贡献,授予她“最美战‘疫’青年志愿者”称号。

   

信中指出,魏露露主动请缨、奔赴“疫”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承担了卡口值守、社区服务、疫情科普、心理疏导等大量艰难细致的工作,为打赢这场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魏露露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书写了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

当记者联系到魏露露时,她正在长沙做毕业论文有关实验。魏露露告诉记者,本科期间她在淮北市前楼小学参与了共计7个月的支教服务环保进相山等志愿服务在环保进相山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在相山公园做保护环境、珍爱生命的活动宣传,之后号召游客在环保宣传展板上签字,并和游客一起进行了安放鸟巢、在鸟巢旁挂上标语等活动。这些志愿服务不仅培养了她的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丰富了她的社会经历;同时增强了她的环保意识,让她能够发挥专长,实现自身价值。

   

此外,这些经历加深了她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她说,从青年服务国家这个层面,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整个国家稳步向前的体现,回报国家、回馈社会应当是每个人的义务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层面来看,志愿精神更是一种互助精神,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魏露露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积极奉献,砥砺前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从“疫”线退下来,奔赴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研究工作一线,她也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