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前往圆明园开展“温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次数:字号:[ ]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资环党支部于4月24日下午组织支部成员前往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圆明园位于北京西郊海淀,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前往“征路漫漫”、“‘3.18’烈士纪念碑”、“澡身浴德”、“廓然大公”、“平湖秋月”“泽兰堂”五处地点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支部党员的讲解和知识问答的形式巩固了学习成果

在圆明园的断壁残垣中,党支部成员再次回顾了那段屈辱且昏暗的历史,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参观“3.18烈士纪念碑”后,支部成员了解了“3.18”惨案的完整经过。年仅22岁的刘和珍林孔唐等人为了革命,举起大旗,无畏生死。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正是这批人的流血和牺牲唤醒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浓烈的爱国情怀鼓舞了支部的每一名成员,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内涵与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回溯了那段屈辱昏暗的历史,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作出的努力和牺牲。残酷的战争毁灭了圆明园,同时也成就了圆明园,正是因为残缺的圆明园,我们才能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才能看到我们党在艰苦年代的不屈不挠,才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更能理解何为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更加不能忘记历史,不能辜负革命先烈们的遗志,要在回望历史的脚步里,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强国之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