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绒毛用羊舍饲高效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发布日期:2021-06-10浏览次数:字号:[ ]

202166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北京西郊宾馆组织专家对“绒毛用羊舍饲高效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该成果主要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和新疆畜牧科学院田可川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李国学教授等共计7家单位岗位科学家共同完成。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国学教授为该成果第2完成人,李国学教授课题组在该成果中首次测算了我国绒毛用羊养殖产排污系数,填补了该领域空白;创新形成了羊粪肥料化过程中污染物原位-异位联合减控技术,有效降低了堆肥过程碳氮硫损失,减排效果显著。专家组认为由李国学教授完成的羊养殖产排污评估指标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绒毛用羊舍饲高效养殖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成果评价专家组成员为:国家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沅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张勤教授,全国畜牧总站处长王志刚研究员,中国奶业协会育种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胜利教授,农业部中国饲料数据库情报网中心主任熊本海研究员,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振山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理事杨红建教授,扬州大学孙伟教授,宁夏农林科学院马青研究员共计9位行业专家,项目首席田可川研究员对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