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 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参加学校青春学思会
发布日期:2021-06-03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呈现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学校于202161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办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青春学思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

学思会总共分为上下两个篇章、10个主题,上篇从学生视角讲述“微党课”,通过回访故地、采访老党员等途径,辅以诗歌朗诵、舞台剧、合唱等表现形式, 带观众重走长征路,忆峥嵘岁月。下篇讲述了农大建校百年,代代学子不忘时代使命,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振兴我国农业而接续奋斗的历程。 资环学院与动医学院的的六名学生以青年视角,通过主题宣讲和诗朗诵的形式讲述了老一辈农大人改土治碱和新一辈青年接续传承的故事。

上世纪七十年代,国家的一声号召,辛德惠石元春等6名老教师义无反顾来到曲周,开始了治碱大决战。通过十几年的艰苦治理,盐碱地终成米粮川,这一切凭的就是对改土治碱事业的责任担当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如今的科技小院,立地顶天,不断延续并发扬着“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全国各地科技小院的学生们,驻扎在农村和农业生产第一线,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在为民服务、发展绿色农业的同时,他们怀揣“情系乡土、爱国报国”的赤子情怀,以青春之我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保定学院支教团的回信中说到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参与此次学思会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翁凌胤在宣讲时动情地感慨道:“一届又一届的研支团成员,选择扎根基层教育,参与乡村振兴,服务三农,为祖国的未来播种希望。农大学子正在用自己的热情和努力,祖国各地扎根,绽放,茁壮成长

本科生资环党支部党员董彦君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无数农大人用科技振兴农业、服务农民,这是农大校训中的“解民之多艰”的生动体现。作为资环学子,定要将曲周精神传承下去,做新时代知农、爱农、兴农的有志青年。”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资环学子定将会继续奋斗,在祖国的大地上播撒金色的希望。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党建辅导员唐嘉悦和20名学生党员骨干参会


附新京报链接:中国农业大学举办青春学思会,挖掘“校史中的党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