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学生创业项目入围“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竞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1-06-08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记者:王安慧

文字记者:李思逸

20216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竞赛决赛于西校区新植保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为专家评审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各学院均派出学生工作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我院李天智作为创业主赛道参赛者带来“社区园丁——社区绿色生活的引领”项目。项目以生活垃圾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影响为背景展开,针对社区垃圾处理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其核心理念为将厨余垃圾与社区绿化垃圾相结合。除此之外,李天智还从市场容量和市场优势方面介绍了项目的发展前景,提出“三步走”的商业模式。面对评审团的问题与指正,李天智给出了满意的答复。

比赛中场休息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表示创新创业大赛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量,我院今后也会从此次大赛中汲取经验,在之后加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综合竞争力。

接下来,姜姗作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者,带来“中非小院+”模式助力非洲青年,推动农业产业发展项目。项目基于习总书记提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概念,致力于做中国与非洲的技术转化枢纽、文化交流枢纽和感情连接枢纽。运行至今,团队已建立了“企业+非洲政府”、“企业+国际组织+高校”、“项目团队+企业”三种模式的合作,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此外,姜姗通过一位坦桑尼亚妇女的典型案例映射出中国农业技术带给非洲农业的影响。答辩最后,姜姗邀请非洲队友索罗门分享他在中国的所见所学,再次展现出项目对于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巨大贡献与成效。

    

在所有参赛者完成答辩后,主持人宣布了最终得分。我院两位参赛者和其他学院参赛者均获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李天智以81.86分的好成绩位列创业主赛道第五,姜姗以86.43分的成绩夺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第二名。赛后,姜姗谈到:“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我们遇到过许多问题,好在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所有难题迎刃而解。在未来,我们希望发展更多基地,号召更多中国青年加入,做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搭桥者。”至此,第二届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毛佳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