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丨本科生资环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发布日期:2021-06-08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清晰“八个明确”理论体系,本科生资环党支部于2021年5月22日晚在资环楼5-219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一书。

《问答》一书,由七个板块、一百个问题组成,内容通俗新颖,用纲和目的形式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通过深入透彻的解读,集中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在谈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在哪里时,曾雯用《问答》中的生动话语作了概括: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在党的理论创新实现新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谱写了党的理论创新的新篇章,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新在党和国家事业确立新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新在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开创新局面,当代中国已不再是国际秩序的被动接受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建设者、引领者;新在中国共产党展现新面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呈现出崭新局面,党的面貌焕然一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通过本次集体学习《问答》,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了了解,裴丁仪感慨道:“今天,世界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