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德DFG-IRTG“玉米磷项目”项目I期总结暨II期筹备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1浏览次数:字号:[ ]

2021年7月18日至19日在我校河北曲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中德DFG-IRTG“玉米磷项目”(中德玉米基食品-饲料-能源生产体系对有限磷资源的适应性)项目I期总结暨II期筹备研讨会。

德方项目主持人Torsten Müller 教授及协调人通过视频会议对I期项目的重要活动进行总结和回顾,并交流了二期项目主要任务及挑战。受中方主持人张福锁院士委托,刘学军/袁力行教授/程凌云副教授共同组织这次中德项目主持人会议。来自我校8个学院的各课题主持人围绕玉米磷的高效利用这一目标,开展了遗传育种、种植(轮作、根际过程、养分管理、碳/磷调控)、无损检测、环境监测(沉降、重金属)、人体和动物磷营养、废弃物磷回收利用、经济评价等玉米磷全链条的总结研讨。会议部署了项目I期的总结报告工作,落实了项目II期的项目组成员及博士生,重点研讨了项目II期如何发挥各学院的优势深化各课题之间的交叉和融合,以磷的高效利用为主线,打造玉米磷的全链条综合研究和应用平台。

项目组成员参观子课题位于试验站的田间试验、试验站300亩试验田和王庄科技小院。项目成员在试验地开展观摩活动,对加强课题间交叉融合实现玉米磷高效利用全链条研究及落地进行了深入研讨。参会人员考察了王庄科技小院,小院的同学为项目成员介绍了小院的历史、作用与前景,重点讲解了实现小院价值的“四大法宝“。

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农学院、理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工学院、经管学院以及西南大学资环学院的22位老师和9位研究生等参加了研讨。


作者:资环学院 程凌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