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保乡村,美丽生态”小队圆满完成赴门头沟区孟悟村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26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力量,2021713日美丽乡村专题“环保乡村,美丽生态”社会实践小队赴北京市门头沟区孟悟村,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队员们抵达实践地后,首先与军庄镇基层团建督导员张博森对接确定了五天的行程安排,党支委书记廖灿春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村庄整体情况及实施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此后由负责人带领小队成员到村中进行参观,了解村容村貌、村中路线并到村中拆违地块和垃圾存放点进行考察。

随后大家用天时间开展了垃圾分类走访调研,当地白天活动的村民多为中老年人,村中几无养殖牲畜,种植的也很少,垃圾产生多为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小队成员曾采访过一位村民奶奶的理解中,垃圾分类便是将瓜皮果屑、剩菜剩饭可回收垃圾等垃圾分开放置于不同的桶中,村中每天会定时派人收走垃圾,给腿脚不便奶奶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所以奶奶对于垃圾分类的实施也很满意,说起垃圾分类也热情向成员介绍并连连点头称赞。结合调研情况,小队成员还举办了垃圾分类宣讲会,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步骤,向村民进行讲解。

在经过两天暴雨暂停实践,在村里调查的第天,为了更好地做出村容规划方面的建议,小队成员走进村子附近的山上进行了植被调研队员们在实践起来遇上了暴雨天气,也借此机会详细了解了村中排水系统的运行,村庄内最大化的利用了山区地势的问题进行排水,雨水借着地形从村中排出,流入村口的排水渠中最终汇入永定河,雨停后走进村庄极少出现水位过深的情况。

“环保乡村,美丽生态”小队的孟悟村之行720日圆满结束,而实践活动仍在继续队员们在返校后会分工合作完成调研数据的整合与分析以及调研报告的撰写等工作

作者:陈奕舟 张伊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