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山西省屯留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27浏览次数:字号:[ ]

    722-23日,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区委书记翟卫华带领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招商局等主要负责人到访资源与环境学院,就校地合作进行考察对接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教授、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副院长王冲教授、副院长王靖教授、副院长罗文海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

崔振岭代表学院对屯留委、区政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化校地合作是学校和地方都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学院将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学院有很好的教授团队和科研成果,地方也自己的科技需求,双方通过洽谈找到具体的合作领域做到有的放矢,努力使合作落地落实

翟卫华指出屯留农业资源丰富,素有“米粮川”之称,曾是“全国机械化旱作农业试点县”。近年来,以示范区建设为引领,立足“一控两减三基本”,坚持“五个结合”发展模式,以绿色循环发展为方向,发展有机农业,上连养殖业,下连种植业,实现“规模养殖~沼气处理~有机农业”闭环运行。新阶段屯留区希望通过高校的合作全力构建农业与环境循环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同时也为高校提供人才培养基地,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会上,韩保峰介绍学校十四五期间社会服务工作工作思路和有关政策,王冲详细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教学科研情况,王靖就共建大学生实训基地提出建议,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介绍了各学科的科研成果、与地方合作特色案例

崔振和翟卫代表双方签署《长治市屯留区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重点围绕沼液沼渣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特色功能性农产品生产、节水节药节肥、地膜消减、土壤治理与修复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优质生源基地,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高校农产品供应基地和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等。


    王雯在总结时强调“十四”期间学校办学将逐步从资源依赖资源拓展转型,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学院拓展办学资源的具体举措和主动探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促互进,为双方发展助力赋能,共同打造校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国学教授,沃土天地生物科技有公司总经理彭生平、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许艇教授,植物营养系主任侯勇副教授,以及袁京副教授,魏雨泉副教授、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张玲娥等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