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扶桑初日升,扶光予青年”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摄影视频&文字大赛作品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1-08-03浏览次数:字号:[ ]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新闻中心

参评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新闻中心

支持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

二、征稿范围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1级新生

三、征集时间

202183-2021972400

四、作品要求

1、主题(投稿者自选主题):

我心中的英雄

谁不说咱家乡好

我对农大的印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主题解释:

我心中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抗疫一线前的白衣天使、河南洪水中的救援人员、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健儿无一不感动着我们。请以“我心中的英雄”为主题,将感动到你的英雄事迹,用照片、视频或者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吧!

谁不说咱家乡好:“所谓乡愁,对我而言,大多时候只是某种童年的味觉,记忆中的口感,再被岁月发酵后形成经久回味的芳馥,于只身远游的路上时时诱发你不如归去的念头。”无论到哪,家总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全国各地的同学独自远离家乡来京求学,不免对曾经生活的小城心生思念。家乡是什么?家乡是无垠天空中飘逸的白云,家乡是漫漫长夜面对疲乏的星空时的温馨灯火;家乡是无聊寂寞忧伤困顿时的浓浓香茶;家乡也是一个充满爱的摇篮温馨舒适。用你的文字或摄影作品,向大家展示你的家乡吧。

我对农大的印象:即将来到农大并在这里度过难忘而又美好的大学时光,那么,你对农大的印象是怎样的呢,你对农大的了解有哪些呢,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看法吧。另外,离开熟悉的家乡、朋友,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农大给你的第一印象又是什么呢,快用手中的手机、相机或者笔记录下来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其实用四个字来概括就是:知行合一。董其昌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无论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都是为了让我们摆脱自己的局限和狭隘,在沟通、学习、交流当中看到自己的局限,去不断地进步。请用手机、相机或者笔记录下你的故事吧!

2、作品形式:

图片:风景、人文、肖像,分为手机拍摄和单反拍摄,分别投稿评比,投稿注意标明是手机拍摄还是单反拍摄。

视频:视频不得少于半分钟且不能多于四分钟。

文字:文体不限,诗歌、散文、记叙等均可,字数1000以内。

(图片、视频及文字分别进行投票)

五、参赛须知

(一)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拍摄或创作,否则将取消获奖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组队参赛者仅颁发团队奖项,个人不予颁奖。

(二)参赛摄影作品须为数码照片,彩色、黑白不限,可为单张或四张以下组图,格式要求为JPEG,单反拍摄照片要求大于4M,手机拍摄不做要求。按个人需求,每张(组)参赛照片可附50字以上、200字以内的拍摄背景与拍摄意义,此项不是必要,但是可以作为加分项。发送时需发送名称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电话”的rar压缩包。获奖作品摄影需要提交原作品(组委会将另行通知)。参赛文字作品字数1000字以内,发送时直接将文件命名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电话”并直接发送至赛事邮箱。

(三)参赛者提交作品即视同接受本次赛事全部章程,并已合法解决参赛作品内容所涉名誉权、肖像权及其他版权问题。如遇参赛作品引起法律纠纷由作者承担法律责任。

(四)参赛作品均须通过邮箱方式提交。投稿邮箱为:zihuanxinwen@sina.cn。所有获奖摄影作品将在资环微平台上展出。

(五)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有权在非商业用途的相关宣传推广活动中(包括出版物、展览、影视节目、电子媒体等)无偿使用参赛作品,作者享有署名权。

(六)颁奖:获奖结果在微信中公告,并展示作品。

六、评奖办法

1、赛事采取符合初审制与复审评分制。初审在网络上进行,网络投票名次在前70%的作品进入复赛。(网络投票在资环微平台上进行)

2、复评作品将由参评单位评分。

3、最终由复审分数评选出各类奖项。

七、投稿方式

文件命名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电话”的rar压缩包发送至邮箱:zihuanxinwen@sina.cn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思逸 18893109997

微信公众号:搜索“cau资环微平台”

资源与环境学院官方网:http://zihuan.cau.edu.cn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闻中心

20218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