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气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和七一讲话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0浏览次数:字号:[ ]

2021年9月7日,本科生气象党支部于资环楼5-11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同志们进行党史学习交流,并且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兼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党建指导员陈旭、资环学院副院长兼联系本科生气象党支部的党委委员王靖、辅导员唐嘉悦、池泳霖出席会议,支部内除一名预备党员因疫情无法到会,其余党员均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昊主持。

  


  

首先,陈旭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讲述了党史故事,随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旭讲解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指出马克思主义不是封闭僵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要不断丰富不断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从当前面临的“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因。表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未来的路上走的更好!

随后,张昊从组织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教育情况、发展党员情况、组织建设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述职,从党史学习、工作小组、与教工支部联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并提出了加强彼此交流、明确工作分工、党史学习改进三个改进方向。张昊表示会更注重党支部活动的多元化,将更广泛的入党积极分子群体纳入党史学习相关活动中,争取将党支部建设得更好。

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各党员先后汇报了党史学习情况,并进行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标准,在各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思考和总结,纷纷表示会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改进不足,缩小与优秀共产党员的差距,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众多党员提出的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思考不够深入、深刻的问题,唐嘉悦指出在学习中可以联合古诗词,发掘古诗词的密码,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王靖对陈旭的讲课表示感谢,对支部党员开展批评的态度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和必要性,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

陈旭认为支部党员的自我批评十分认真,指出在党史教育的过程中,学习不光是书本的学习,还是社会的学习、身体力行的学习,学习党史要在工作生活中体现出来,运用于实践才能达到学习党史的目的,要在未来成长过程中不断磨练自己,锤炼党性。

最后,唐嘉悦鼓励支部党员继续保持干劲,增强青年的干劲、闯劲和韧劲,立足于专业本身和职业发展规划,完成作为气象学生的使命。至此,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记者:谢宇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