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14浏览次数:字号:[ ]

8月25日下午,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感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由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傲寒主持,特邀联系本支部的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参会指导。

唐傲寒首先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三会一课基本情况、以及党支部在学党史、温校史、办实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共建活动,包括《绘画中的中国共产党史》、“访红迹”线上宣讲、《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马克思主义如何成为中国先进知识分子的选择》、“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评比、北京市郊区村镇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情况调研活动等,致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取得良好成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指出支部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全体党员依照党员盘点检视内容,根据党史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认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凝聚支部力量,推动支部发展。

随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对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对党员同志们剖析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表示认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汲取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王雯书记结合全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对环境系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她强调,“十四五”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环境系认真梳理学科史,继承和发扬学科优良传统,补短板克不足,进一步凝聚学科优势方向,带动学科发展。与会党员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环境系主任陈清老师表示,学科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谋划,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大力量,推动学科发展。

最后,唐傲寒对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的活动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号召党员同志们为党支部的发展继续献言献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