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
发布日期:2021-09-14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202195日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作为党建指导员参会指导、辅导员唐嘉悦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副书记王雨菲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检视问题情况进行报告。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积极落实学院党委“知史爱党 逐梦前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红色地标分享和圆明园打卡活动,牢记初心使命;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与环境教工党支部前往京郊村镇进行垃圾分类调研,凸显责任担当;依托党员责任区服务同学,结合低年级同学实际需求举办考研保研分享会、20级分专业座谈会等。但支部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如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时间紧凑,学习不够深入、形式单一,联系入党积极分子不够紧密;今后要精心组织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使活动形式多元化,鼓励积极分子多参与支部会议和活动,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

会议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许明旭与王逢林对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分享了心得体会。许明旭表示“对活动第一的感觉是震撼和激动青年一代的我们需要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有所为有所不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青春的活力。王逢林提到人民至上,共产党不畏艰险、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的执政理念,是我最感动的地方

 

全体党员先后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标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改进不足,缩小与优秀共产党员的差距,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雯总结时肯定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她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及的理论学习不主动、不深入、没有运用实践提出理论学习必须与实践相结合任何学习过程都是由表及里、由浅至深,要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建设工程多和环境教工党支部进行集体学习她以总书记提出九个必须”为例,指出理论先进是如何指导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要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支部工作和个人发展提升的强大动力。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会,全体党员在会议分享和交流中进一步坚定了加强党史学习的信念,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后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将继续落实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