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业气象系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浏览次数:字号:[ ]

2021年9月14日,农业气象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在资源与环境学院5区219报告厅召开。2021级的36位硕士新生、7位博士新生及42位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农业气象系的17名专任教师、2名校外兼职导师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龙步菊主持。







农业气象系主任王靖首先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王靖主任简要介绍了气象系的历史及发展现状,为43名新生力量加入气象大家庭感到高兴和责任重大。为了让大家充满信心的迎接未来的日子,王靖与同学们分享了3个珍惜。第一,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科学之路没有捷径,唯有不断的努力才能成功。第二,要珍惜情谊。珍惜师生的情谊和同学的情谊,这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毕业的时候能做到“思君若汶水,浩荡寄南征,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 第三要珍惜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要学会调整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要想做一个成功的科研者,首先要学会做一个坦然的失败者。希望同学们坚定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去,让我们一起为你们无悔的选择努力奋斗。

副系主任刘志娟从导师队伍、培养环境、招生情况、就业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农业气象系的总体情况。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农业气象系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拥有科研和教学能力卓越的师资队伍,在大气科学相关研究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具有完善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研究生就业面广,发展前景好。

        

副系主任黄彬香介绍了气象系丰富多彩的科研交流活动和文体活动,希望大家能在气象系度过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同时还为大家逐条解读了气象系实验室和自习室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规定,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温馨、高效的科研和学习环境。

      

此次开学典礼特邀了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培训处余淼处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气象事业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展望了气象行业的光明前景,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遇到困难不要绕行,要拥有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勇于战胜困难。其次,在做科研方面希望大家要学会坐冷板凳,不要博而不专。从细从小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最后,希望大家要学会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我修养。在最忙碌的时候要勤于锻炼,在闲暇的时候要多读书,在独处的时候要学会思考,在人生道路上永远伴随着诗和远方。







最后,在校研究生代表博士生宋扬同学和陈翛同学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了求学期间的心得体会。建议他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和归纳总结,把握各培养阶段的进程,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学习进度,积极跟老师和同学们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刘巍巍 王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