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团员教育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9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王雯筱

摄影记者:崔蔚轩

  2021年9月16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员教育动员暨团支书培训会于西校区旧教学楼382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分团委书记于秋洁,分团委老师唐嘉悦、池泳霖、韩静雯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刘璨主持。

 


 

尹蛟结合党史,从中共二大到中共六大历次会议均有关于青年工作的决议案讲起,阐述了共青团是在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她强调共青团工作要把握政治性、聚焦先进性、立足群众性,而团干部更应按照《团章》要求,做到政治上要坚强、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勤奋、作风要严实、品德要高尚,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服务青年,创造性的开展好各项工作。

于秋洁结合学院团委本学期重点工作,重点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勉励团支书心系青年,服务青年,在组织工作、宣传工作、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项共青团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她引用李大钊《青春》中的话强调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随后,唐嘉悦就团员“推优入党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分团委学生干部付婧瑄和顾育竹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具体要求。团支书代表许梦瑶、班长代表李王轶朴结合“先锋杯”团支部建设经验、党团班一体化工作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池泳霖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团干部与班干部掌握工作方法,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班团建设,服务青年成长。

会后,资环192班团支书林浩玮说,本次培训会受益良多,今后会联合班委在班团工作中认真落实学院团委的各项要求,同时积极和其他支部联动,开展跨专业、跨年级的支部共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带动更多的青年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毛佳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