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30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王雯筱

近日,为提高我院新任学生干部的实践工作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与责任意识,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从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团结协作等方面,面向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研团总支和研究生会七十余名学生干部开展了10个专题的理论培训。

 


 

9月22日中午,资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以“明理、崇德、增信、力行”为题,为学生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尹蛟指出,学生干部要争当明理、崇德、增信、力行的表率。 学生干部应具备多种素质,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并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在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随后,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于秋洁针对情境处理与应变和计划组织协调两方面,展开培训。她提到学生干部要具备统筹安排能力,举例多种情境并请本科生三大组织的负责人对设定情境进行互动回答,讨论气氛活跃,极大地调动了参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9月23日中午, 资环学院分团委老师李辕以“创新思维与综合素质提升”为题,开展了专题培训讲座,他强调创新思维对新一代大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就树立创新思维,培育科学素养提出了宝贵经验。

9月24日中午唐嘉悦结合流行的时间管理方法及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给同学们分享高效能工作方法。随后翁雨晴从繁体字“礼”的构成出发,为同学们讲解工作中需注意的礼仪,并从如何说、写、做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此外,她也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

9月25日下午,资环学院邀请到学校党政办公室的赵钺和党委宣传部的欧阳永志,为学生干部开展学生干部能力建设和新闻采编摄影的相关培训。赵钺以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和“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引题,从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和提高服务意识角度,与现场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他讲到,学生干部要培养自身的大局意识,从大局出发思考,从小事着手实践。同时,他从五个角度对学生干部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做出了详细的指导,即目标要一致、组织要精干、机制要健全、奖惩要分明、领导要有力。

欧阳永志针对摄影展开教学,从光圈大小、快门速度、景深调节、构图要素等专业的视角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此同时,他将拍摄照片进行了横向与纵向对比, 从相机参数和拍摄场景等方面进行了清晰而直观的分析。

培训最后,资环学院分团委老师欧文婷就Excel的使用方法对在场学生干部的办公技能进行了针对性培训。资环学院分团委老师韩静雯从颜色搭配、场景适配、排版布局等板块对PPT的制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会后,新闻中心新闻采编部副部长王安慧接受采访时说到,此次培训让她受益匪浅,透彻而细致的讲解让她的专业能力与领导能力得到双面提高。谈及未来工作规划时,她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学院的指导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服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理论培训是资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后续还将举办学生干部“咖啡会”交流活动,定向越野和拓展训练等,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进而更好地服务全体学生的成长发展。

责任编辑:赵一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