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06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李思逸

2021年9月4日14:00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资环楼5-219报告厅召开。大会由学院副院长王冲主持学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研究生教务员等出席,2021级博士生新生和硕士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就坐硕士新生、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观看典礼

下午14:00,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华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杨奖学金发起人、原土壤农化系校友白俊松首先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说,研究生教育能够真正让同学们学习到专业领域的知识,掌握开展专业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更能适合社会工作的需求。作为已经参加工作三十多年的职场环保人,白俊松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环保行业、环保产业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努力学习、认真钻研、踏实工作,共同为母校争光,为绿水青山添彩。

  


  

接着,学院副院长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讲话“格局、合作、实践”六字与大家共勉凡谋大事者必有格局,作为资环学院的研究生,应当胸怀大志,用更加宽广的视野看待世界而多科学合作和交叉创新是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研究生要不断提高以合作实现共赢的意识最后,江荣凤强调,毛泽东在《实践论》中就阐述了认识与实践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通过实践了解三农实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会上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生态系20级王相宜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她提醒新生要做好研究生的身份转换与自我定位,带着一颗热忱的心踏入各自的研究领域要明确作为一名研究生的责任与使命,培养独立思考和科研创新的能力,养成海量阅读、勤于思考的习惯,做一名真正胸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研究生植物营养系2021级博士生张笑颖代表新生发言她说三年的硕士生活让她认识到了学农人的自信和自豪,在决定要读博的那一刻起更是选择了自律与坚持,她希望和同学们一起脚踏实地、问心无愧,完成科研思想重塑的同时,升华对农业发展的认识与理解,带着为中国农业发展奉献终生的觉悟担起强农兴农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学院院长崔振岭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谈到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任务在于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高素质人才,而完成这些就必须要有深厚的学术基础。研究生学习是人生转折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实现三方面转变从习惯被安排到主动去担当,从被动学习到自主研究,从追随他人到独立思考。崔振岭还特别针对如何提高学习创新能力,为同学们传授了三点经验,即主动学习是前提,家国情怀是基础,实践是创新的源泉。他说,中国农业大学是潜心钻研的好平台,资环学院更是扎根学术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谱写时代华章。

在校歌《金色的希望》旋律中,资环学院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也预示着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金秋的农大校园开启一段崭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一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