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留学生在2021南南合作与服务贸易国际论坛上分享“我与科技小院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09-09浏览次数:字号:[ ]

9月4日,以“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南南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21南南合作与服务贸易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服贸会首次以南南合作为主题举办的活动。我院院办外事秘书齐晓佳带领留学生萨图宁、辛启来和布安纳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会上,留学生们认真聆听了不同领域专家关于“数字技术对发展中国家减贫事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专家们一致认为,南南合作作为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的伟大壮举,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仍将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应该要充分利用数字化经济发展契机,积极应对挑战。同时,中国作为南南合作的重要力量,愿意继续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一起,助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能力,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南南合作,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会后,三位留学生分别与中国网记者分享了他们关于科技小院的故事及感受。布安纳表示,来到中国曲周学习之后,见到了农业科技是如何突破最后“一公里”到达普通农户,这使他受益匪浅;同时段来中国学习的撒图宁指出,他非常珍惜来中国学习的机会,也惊讶于老师带领学生通力合作,与农民同吃住,解决当地农民技术问题的方法模式;而辛启来则说道:“非洲由于农业商业信息技术不发达,农业技术信息不通畅,即使在耕地面积大于中国的条件下,粮食产量也远低于中国,而这些薄弱环节恰恰是科技小院致力解决的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留学生们再次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在致力南南合作促进全球发展方面作出的又一重要努力,同时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增强了在“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的数字化时代,勇于面对挑战,抓住机遇的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