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20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1月1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总结本学期工作,部署假期有关安排。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主持。

学院分团委书记于秋洁首先汇报了学院团委2021年度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团员青年保障服务庆祝建党百年、迎接冬奥会等重大工作任务情况,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团员思想教育与推优入党、资环特色文化活动等日常工作情况。随后,于秋洁通报了北京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就学院和班级层面的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做出详细解读,并提醒班主任充分了解本班学生寒假离返校情,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专职辅导员欧文婷通报了2021年本科生URP立项情况和国家级、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情况,并介绍了“挑战杯”和“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的基本情况,建议班主任鼓励并引导同学们结合日常科研训练、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比赛。

2021级年级辅导员韩静雯总结了半年来新生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新生学业发展状况,并对班主任在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王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主任是立德树人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中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深入思考实践如何在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中发挥好价值引领作用。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一方面要坚持严格规范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另一方面也要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人文关怀。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班级学风建设、班干部队伍建设及寒假离返校审批等具体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