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资艺人生,青力冬奥——《牛油果》电影欣赏”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1-05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关注冬奥、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内涵,12月1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资艺人生,青力冬奥——《牛油果》电影欣赏”交流分享会。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蛟、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党支部书记向往、李翔、《牛油果》编剧导演苏尼尔和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唐嘉悦主持。

 

资艺人生,青力冬奥——《牛油果》电影欣赏交流分享会信息


短片《牛油果》是一个关于自我成长和体育竞技精神的故事。影片中,希望参加短道速滑比赛的主人公英格面对困难,一直保持“不想输、不认输、不放弃”的信念,在克服内心的阻隔后,终于站上了比赛的冰面。赛后,英格不仅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也在这一过程学会了正视生活中的其他困难。

《牛油果》放映和交流现场


在观影后的交流会上,苏尼尔介绍本片缘起于自己少年时代在速滑校队的亲身经历。虽然之后没有走上竞技体育的道路,但他将这种竞技精神也带到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在疫情期间,既要面对毕业的压力,又得克服和协调拍摄影片的重重困难,但他索性“闭关修炼”,认真打磨剧本的细节,在严寒条件下完成了作品的拍摄,达到从“学生”到“导演”的身份蜕变。

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资环学院将党建工作与美育教育融合探索的工作之一。疫情发生以来,如何在客观环境变化的情况下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规划,是每个人需要探索的问题。《牛油果》展现的不仅是速滑运动员的风采,更彰显了运动员身上永不言弃、奋力拼搏的态度与作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堂“电影里的思政课”不一般,正如作品“牛油果”之名,用新奇鲜活的方式直观感受到了健康向上、奋力拼搏的竞技体育精神和短道速滑这项赛事的魅力。资环学院“绿色理念”志愿者支队队长张伊珂感慨:“接下来,我将当好冬奥文化宣传的先锋兵和冬奥志愿服务的组织者,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生态201班崔蔚轩认为《牛油果》将宏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具象呈现为短小精悍的人文故事,用真事真人真情体现了体育健儿们的不懈追求与努力。此外,苏尼尔等剧组成员在拍摄《牛油果》期间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是他们永葆对电影的热爱和真诚,令人敬佩。

会前,尹蛟与向往就进一步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上进行了探讨。之后将深度探索推进由“大学生拍”、“大学生演”、“大学生展”的以学生为主体的创作与展演活动。

据悉,由苏尼尔编剧执导的作品《牛油果》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21年毕业联合作业之一,该片获得2021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第十届学生导演奖特邀评委会金奖、金沃奖;2021厦门Hi Shorts!短片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等奖项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唐嘉悦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