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非科技小院专项交流会暨汉语口语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1-06浏览次数:字号:[ ]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我院留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进一步加深知农爱农的三农情怀,同时对我院为中非科技小院项目留学生开展汉语学习兴趣班的教学成果进行考核与展示。12月31日下午,学院举办“中非科技小院”汉语口语大赛,此次活动由焦小强副教授主持。

罗文海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程参加汉语学习兴趣班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慰问,并向大家取得的中文学习进步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把在中国学习的农业知识与技术带回非洲,并在非洲农业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尹蛟副书记赞许了大家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留学生以此次中文学习为契机,领略中国秀美的自然风光,感受中国人淳朴的感情;希望大家能够多到中国的农村,体会中国农业的发展与进步,与更多扎根生产一线服务三农的中国青年交流,从而搭建起中非青年交流的桥梁。

本次考核中同学们自愿结对,两人一组,借助不同的对话背景,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汉语学习成果。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菲利普(PHILIPPE YAMEOGO)获得一等奖;阿曼尼(AMANI STEPHEN MILINGA)与萨图宁(SATURNIN ZIGANI)获得二等奖;尤越(SOLOMON YOKAMO YOYORE)、阿明努(AMINU HUSSAINI ADAMU)、比利苏姆(BILISUMA KABETO WAKO)获得三等奖。

在新的一年资源与环境学院将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重要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完善留学生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拓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项目,促进中外学生的深入交流,创造更加开放友好的学习氛围。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罗文海、党委副书记尹蛟、“中非科技小院”项目副主持焦小强副教授、学院院办外事秘书齐晓佳、留学生助管郭宇以及我院在校全体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