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推进办公信息化建设 资环学院多措并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12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管理,推动办公服务信息化建设,资环学院依托学校网络平台资源优势,联合学校网络中心开发了学院会议室预约及网上教职工离京申请审批系统,打造网络面试室,更新了多媒体设备,为师生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

会议室预约系统上线,提高会议室使用效率。学院面向师生开放6个会议室,预约系统上线后,师生可通过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企业号“会议室预约”功能一键提交会议室预约申请,随时查看预约任务状态。若会议安排有变,也可在会前随时取消,以便留给需要的人使用。预定成功的参会人员可在微信企业号中收到一条日程提醒。师生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等终端操作简便,节省时间,会议室预约系统上线1个月以来,已申请使用预约服务600余次,极大满足了师生使用需求。

开辟网络面试室,为学生打开求职路。学院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冲击,在“云面试”成为用人单位招聘、考研复试的重要方式的形势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资环楼二区开辟3个独立的网络面试室,学生只需通过会议室预约系统即可免费试用。网络面试室视频画面清晰,答辩环境安静,深受学生欢迎,也是学院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人才培养新需求的重要举措。

积极购置多媒体设备,顺利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受疫情影响,线上会议对会议室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在充分调研师生需求基础上,购置了会议摄像头、全向麦克风、更换了电子屏和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确保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工作稳步运营。

开发教职工离京申请审批系统,助力学院科学防疫。学院教职工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填报离京申请,经学院审核后方可离京。通过离京申请审批系统,学院能充分掌握教职工动态,及时排查疫情防控情况,为教职工离京返校进校通行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增的会议室预约系统及教职工离京审批系统,极大地便利了师生,进一步优化和规范了流程管理,多措并举提升了学院管理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提高服务师生的质量和效率,为推进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