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书香里的五月”主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2-05-13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阅读热情和文化素养,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搭建师生之间相互了解、分享、探讨的平台,5月7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面向2021级本科生举办“书香里的五月”主题读书交流会,邀请人发学院新闻传媒徐晓村教授担任特约评论人,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环境214班班主任杜章留及各班班主任助理参会,本次读书会由2021级年级辅导员韩静雯主持,受疫情影响,读书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

学生围绕张福锁院士签名赠书的《居里夫人传》展开交流,田佳琪、赵初、林小鹦、刘佳奇、佘博义等五位同学从居里夫人的家庭教育、天才头脑、意志品质、对科学的热爱等方面分析了居里夫人成功的原因和成功后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且结合自身实际,表示将从书中汲取营养,不断奋进,勇于探索实践,不负张福锁院士给大家题词“道不远人、自强不息”的殷切期望。

自由交流环节中,师生们一起分享自己与书为伴的经历,表达自己读书心得并推荐书籍。环境212班董梦瑶向与会师生们展示了自己的读书笔记,并推荐了《如何阅读一本书》《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月亮与六便士》三本书,环境214班邢潇予分享了读书对她的意义,身为心理委员的她推荐了心理入门读物《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杨禹凡、刘婧雯、王嘉懿、张雯婕同学也推荐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无声告白》《置身事内》《向左走向右走》等书。年级辅导员韩静雯根据自己的读书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读适合自己阅历的书;固定时间,养成习惯;先阅读经典,再逐步找到自己风格;找到自己读书的意义。


徐晓村首先对本次读书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同学们的阅读水平和深刻体会,并对发言的同学依次进行点评。最后他强调读书不该只追求功利的“有用”,建议多读一些看似“无用”却能直面超越时代的人生问题的经典哲学、文学书等,读书的核心目的是为了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成为一个有崇高理想、有浩然正气、有扎实本领的人。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韩静雯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韩静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