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开展“二十四节气-夏至”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浏览次数:字号:[ ]

本科生气象党支部于6月21日夏至日开展了“二十四节气-夏至”系列党日活动,依托夏至日特色核酸贴纸发放和“夏至日背后的气象故事”交流会,鼓励广大在校师生按时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宣扬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打造支部“二十四节气”特色活动,同时以实际行动庆祝资环学院成立三十周年。





发放特色核酸贴纸,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面对依旧严峻的疫情形势,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在校党员和积极分子主动担当作为,分别前往东、西两个校区,分时段为各个检测点的师生们送去精心设计的夏至核酸检测贴纸,累计发放超过4000份,一句简单的“夏至快乐”给在炎炎夏日中忙碌的核酸检测工作送去了阵阵清凉。

西校区宿舍管理中心人员高淑琴在收到贴纸后感叹到,学生党员们在疫情攻坚时期能够用如此创新的形式表达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不仅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师生体验节气文化,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份温情。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的老师赵鸿健收到贴纸后表示,小小的贴纸让他感受到了满满的心意和仪式感,更让他看到了本科生气象党支部的同志们在高温下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下的责任与担当,发放特色核酸贴纸不仅是疫情期间文化宣传工作的新途径,也是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

开展特色分享交流会,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夏至日背后的气象故事”分享交流会上,支部副书记田浩良以诗句“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为切入点,从节气气候特征、节气组成、节气农事活动、节气习俗与节气养生五方面详细叙述了夏至日的文化背景及农业气象知识,同时介绍了夏至日特色核酸检测贴纸的设计理念,号召各位党员深刻挖掘身边的二十四节气故事,积极参与到支部的文化建设当中。

支部发展对象赵元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担任志愿者,他从亲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冬奥会的闭环措施和志愿期间严格的防疫要求,呼吁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在疫情防控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更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线”。参与贴纸发放的党员冯心瑶认为,这次活动很好地弘扬了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有力推动了支部文化建设。阮文玺表示,同志们要努力拓宽知识维度,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唐朝表示,很开心自己的作品可以在贴纸上呈现,能够为支部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既是一份自豪又是一份担当。

最后,田浩良总结到:今后的支部工作要进一步筑牢本科生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疫情防控的坚实后盾,希望同志们可以再接再厉,依托CAU二十四节气工作室平台,切实围绕学院党委工作实际,宣扬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普及农业气象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建设、学院发展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添砖加瓦。

供稿:本科生气象党支部 李王轶朴 王晶晶

供图:本科生气象党支部 刘渊培 赵一涵

审核:田浩良

责任编辑:池泳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