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6日下午,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特邀学院党委书记王雯、院长崔振岭、副书记尹蛟、组织员翁雨晴参加。

结合时下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支部书记唐傲寒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抗疫精神,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形成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即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精神;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在疫情特殊时期,党员同志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迎难而上,带好头做表率,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站好岗担好责,保证教学、科研不掉线,关心和帮助解决学生工作、生活和心理问题。

随后,王雯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传达学校姜沛民书记的指示,号召全体同志对当前的形势和挑战要有正确认识,在关键时期,党组织起到引领作用,疏通化解种种困难、做到早发现、早回应、早报告,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安全。此外,王书记还介绍了学校针对非毕业学生和毕业生出台的离校审批标准和程序,实现“一类一议”多样性管理和应对措施。

崔振岭指出,在目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做好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的规划,尤其是青年教师发展。崔院长提出在目前与时俱进、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教师们一定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形成互补、良性的科研团队,借助老中青传带优势,加强队伍建设,集思广益,快速成长,为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系主任陈清教授、刘学军教授、王敬国教授、孟凡乔教授等同志也纷纷谈了对学科发展和年轻人成长的宝贵建议,再次强调了团队、合作、沟通、拓展资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青年教师党员们也非常珍惜本次机会,纷纷谈了自己目前存在的一些困惑,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和学科支持的感谢。院长、书记和学科的老师们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予了建议。尤其是退休党员王敬国老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告诫年轻教师要拓展知识领域、多阅读经典著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体系就能有新的突破和思路。

最后,王雯对本次线上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在资环学院建院30周年之际,要抓住十四五高速发展机遇,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完善人才分类发展体制,鼓励教师凭借自身优势多样化发展,在各自领域做出贡献;三是,创建一流国际合作平台,推动与国际高水平团队深入合作,提升国际国内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