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开展县校共建活动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09浏览次数:字号:[ ]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6日上午,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与曲周县安寨镇前衙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曲周实验站副站长、党支部书记张宏彦,办公室吕振宇、张书奎、田英豪及资源与环境学院植营系副教授焦小强接待了前衙村党支部党员和前衙科技小院的研究生。

上午十时,双方党支部开展座谈会。张宏彦首先代表实验站全体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前衙科技小院的由来。张宏彦表示,最初前衙村2000亩葡萄种植基地出现葡萄叶片黄化、果实产量低、品质差等情况,时任前衙村村支书的龙书云主动找到曲周实验站寻求问题解决方法。资源与环境学院植营系教授李晓林带头驻村,在2017年正式成立了前衙科技小院。

前衙村党支部书记龙书云指出,科技小院成立以后给村里带来了巨大影响与变化,先后为广大种植户带去了水肥一体化、地布覆盖、果实套袋等技术,有效解决了葡萄生产的实际问题,在小院历届研究生的协助下前衙村先后在2019年获评“国家森林乡村”、“一村一品”示范村;2021年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张宏彦指出在龙书云的带领下,前衙村两委干部团结一心、共谋发展,以葡萄产业为支柱,打造了较好村民居住环境,大力发展前衙村古戏楼、励志街、葡萄文化长廊、村史馆、前衙幸福院等特色文化产业。希望前衙村作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进一步总结前衙发展模式并进行推广,推进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并强调实验站与前衙村多来往、多交流、多互动。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实验站果园和污水处理系统。张宏彦讲解了杏树的栽培管理技术及实验站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模式。他强调,污水处理系统将实验站所有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净化后的污水能直接用于农业生产,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该系统同样适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议可以在前衙村试用该系统,在高效利用水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前衙村葡萄产业绿色发展。

本次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曲周实验站和前衙村的联系,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有效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