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5浏览次数:字号:[ ]

为教育引导2022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三农情怀,熟知规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资环学院于829日至830日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在线集中教育活动。

   


   

829日,学业与适应专题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相关内容,包括资环学院环境布局、学院行政管理工作介绍、防疫管理等,旨在让新生尽快熟悉学院各项工作流程,并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增强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杨晓光教授以学术诚信教育为题,与同学们探讨了作为一个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责任担当。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资助及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朱珠资环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张玲娥分别向同学们介绍研究生奖助和培养两方面工作,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图书馆情报服务与研究支持中心副主任孙会军针对图书馆资源进行专题讲座,希望每位新生都能用好中国农大的图书馆资源,尽快适应学术研究工作。同时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资环学院就创办主任、专职辅导员李辕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就业相关情况及政策。资环学院专职组织员翁雨晴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要求及培训流程两部分内容。

830日上午,资环学院副院长罗文海主持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学院办公室张智烨和植物营养系李学贤教授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政策、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分子实验安全等内容做专题讲解,教育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规范操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830日下午的预防网络诈骗专题中,学院邀请马连洼派出所民警邵警官,向同学们开展生动有趣的反诈骗宣传教育,通过各种鲜活的案件,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如何鉴别常见诈骗手段,保障各位同学的财产安全。

全程参加了学院线上新生教育活动的22级硕士邹祁表示,对于学院的各项工作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也明白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遵守实验室规范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大家。王钰凯同学则表示很喜欢邵警官的反诈骗宣传讲座,幽默风趣的讲解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识别诈骗手段。


供稿:资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拓展部 翁凌胤、邹祁

供图:资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拓展部 翁凌胤、邹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