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2022年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8浏览次数:字号:[ ]

因2018级本科生离校,2022级新生入学,9月,资环学院党委开展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调整工作。按照每个责任区配备若干学生党员的划分要求,立足于学院的实际情况,根据学生宿舍分布和党员数量、结构、实际工作能力,考虑宿舍就近等因素,共分配了61个“一人一区”责任区和55个“两人一区”责任区,实现了“所有本科生宿舍有负责党员,所有本科生党员有责任宿舍”。

9月8日,资环学院举办秋季学期党员责任区工作培训会。本科生党建辅导员韩静雯根据《本科生宿舍“党员责任区”工作要求》向各位支委介绍了党员责任区工作内容,督促尽快完成对新责任区走访、建立沟通渠道、更换标识页等工作。支委们就上一年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与经验做交流分享,共同为更好建设党员责任区而出力献策。

会后,对应责任区的党员们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工作宣传,亮明党员身份。积极与宿舍同学对接,建立责任区群,前往各宿舍更换标识页,并同宿舍责任区的同学们进行初步的见面与交流。各支部党员依托责任区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深入调研,结合学院不同年级的重点工作进行积极的思想引导,制定月度工作清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以“党建+N”模式推进团学、资助、就业、心理等工作开展,实现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引领、同年级优秀党员朋辈帮扶等传帮带新模式。在帮助责任区学生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和投入学习状态的同时观察、培养、发展优秀学生入党,落实学生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1441663331283_.pic_hd 

针对2022级新生,本科生党员积极报名迎新志愿者,在新生入学伊始就建立联系;新生正式入学后,由于存在跨校区的问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多去东区跑一跑,帮助其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并在进入大学之初加强新生思想教育引领,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东校区3号学生公寓455宿舍的王相儒同学通过与党员相见交流,了解了党员宿舍责任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要求和方向。王相儒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两位责任人,认真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同时也会在学习生活中多多向学长们汲取经验,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针对党员们对宿舍提出的防疫要求,王同学也表示会身体力行,自觉做好防控工作,遵守学校安排。3号公寓461宿舍王熙颖同学表示,责任区内优秀的学长学姐就像进入农大校园的引路人,带领同学们熟悉大学生活并成长成才,自己在责任党员的影响下也会积极提交入党申请,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党员责任区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明党员身份、落实党员义务、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阵地,也在宿舍文化和宿舍管理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标杆作用。学院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继续监督和指导党员责任区工作,督促各位党员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将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争当思想“引路人”、成才“带头人”、帮扶“热心人”。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韩静雯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