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农业气象系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9月20日,农业气象系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在资源与环境学院5区219报告厅召开。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和院长袁力行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2022级的33位硕士新生、6位博士新生及57位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农业气象系的16名专任教师、2名校外兼职导师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农业气象系主任王靖和教工党支部书记龙步菊主持。

 

袁力行院长首先致辞,充分肯定了农业气象系的历史贡献,认为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气象专业在全球变化和碳减排等方向将大有作为。嘱托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只要努力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就一定会有一个前景光明的未来。

 

王靖主任介绍了农业气象系的历史及发展现状,与同学们分享了《易经》乾卦中的四德:元、亨、利、贞。元,为开始,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要开好题就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亨,为成长。成长的基础就是学习,要多读书,读好书。利,指万物之遂,要做到与自己、他人、社会和自然的和谐共处。贞,即为正。要以诚待人,以诚做事,坚定信念,持之以恒。


龙步菊副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气象教工党支部工作及活动情况,未来将组织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的介绍美丽家乡,分享红色故事的党日活动。刘志娟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导师队伍、培养环境、招生情况、就业前景,让同学们了解到农业气象系研究生就业面广,发展前景好。黄彬香副主任介绍了气象系丰富多彩的科研交流和文体活动,解读了气象系实验室和自习室管理规定,希望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温馨、高效的科研和学习环境。

农业气象系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刘布春研究员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一点点”:“一点点”的喜爱,“一点点”的坚持,“一点点”自信。

 

在校优秀研究生代表博士生李扬和张泽山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了求学期间的心得体会,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王雯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王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三个重点:习得学科知识、传承学科文化和建立学科人脉。学生不是知识的消费者,而是知识的创造者,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成,共同促进农业气象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巍巍  王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