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0浏览次数:字号:[ ]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我们农大人一代接一代,心中挥之不去的情怀,就是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在强国强农、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成就一流学问、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我们必将创造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伟业,最终实现一辈辈农大人农业强国的梦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展现师生强国强农的坚定信仰、艰苦奋斗的自强力量、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和科学为民的精神追求,现开展“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强国先强农 农大作先锋”

二、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员工,各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

三、征文要求

1.作品以文字为主,可适当配图。内容须为真人真事,以叙事为主,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字数适当。

2.每篇文章可配1-2张照片、绘画等图片,图片请直接插入文档,分辨率为1280*720px。

3.文章内容符合主题、立场坚定、观点正确,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文风鲜活,说理透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可与寒假社会实践等实践活动相结合。

4.作品须为署名作者本人所作,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5.征文文章如果已经获得校级(不含)以上奖励,或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请作者予以注明。

四、活动安排

1.各学生党支部投稿数量不低于支部内党员(含预备党员)人数的60%;各教工党支部投稿文章不少于3篇。

2. 在2023年2月9日之前,请将投稿文章发送至dwxcb@cau.edu.cn,同时抄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hdw@cau.edu.cn。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学号/工号、所在学院或单位、联系电话,如有指导老师请注明。

邮件以“主题征文+学院/单位+作者”方式命名,文章以“学院/单位+作者+题目”方式命名。欢迎各党支部汇总后投稿。

3.学院党委将对投稿的个人提供奖品,对组织优秀的党支部提供活动经费(注:投稿时务必抄送至学院党委邮箱,否则没有奖励)。学校将遴选优秀征文,在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宣传交流;对优秀征文作者、组织单位予以表彰。

学院联系人:翁雨晴 韩静雯

学校联系人:王珊  王美璇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2023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