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春节寒假期间平安过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0浏览次数:字号:[ ]

各党支部,全体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的通知》《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切实做好平安过节、廉洁过节的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美好的假期和新春佳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节俭的学院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和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责任

各党支部要担起安全工作和廉洁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各系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师生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二、重点做好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工作

1. 结合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的新特点新要求,做好对师生身体健康的关心关爱,安排专人联系对接和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了解掌握各系学生留校情况,师生阳性及“阳康”等情况,倡导合理作息、健康生活。

2. 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双人双锁”制度,排查高温高压仪器设备使用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落实值班值守和定期巡察检查制度,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3. 结合师生假期出行安排较多的特点,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教育提醒所属师生员工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尤其注意:①节庆及假期期间亲友聚餐较多,应坚决做到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超速行驶;②驾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要系好安全带,确保行车、乘车安全;③寒冷天气条件下驾驶机动车出行,要提前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确保出行安全,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路面情况和交通提示信息,尽量避免在大雪、团雾等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驾车出行;④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租用客车集体出行时,应遵守相应的安全管理规定并配合安全检查,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坚决不租用没有营运资质的客车、非客用车辆、无证无牌车辆、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农用车等违法载客车辆集体外出;⑤在骑行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出行时,应走非机动车道、遵守交通信号灯,并结合天气情况、身体条件量力而行;⑥在外步行或跑步时走人行道,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拒做马路低头族。

4. 紧密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的规律特点,加强对侵财犯罪、暴力犯罪、“黄赌毒”、“食药环”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的防范。

三、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师生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党员要带头防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享乐奢靡苗头倾向,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引领优良校风。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2023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