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组织年终述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10浏览次数:字号:[ ]

20221230,资环学院学生组织年终述职交流会于线上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团委书记于秋洁、辅导员李辕、吴梦娇、池泳霖、韩静雯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池泳霖主持

会议伊始,池泳霖对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进行肯定,表明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各学生组织2022年度工作情况促进学生组织更好地发展。首先,分团委副书记李晴、赵元伯就资环学院分团委工作进行汇报。李晴2022年分团委工作成果展开介绍,并总结办公室、组织部、创新创业部和就业实践部工作完成情况,主要为知行团校”的组织开展,团务工作的组织协调科创宣讲会的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整体跟进以及组织间的有机配合等。作为宣创部、绿色理念志愿者支队及心理部的负责人,赵元伯围绕工作亮点、反思和展望三点展开,介绍了各部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获得的提升与成果,并规划未来工作的具体方向,例如带领志愿者支队策划新的志愿项目,与心理部一道探索新的“心语涟漪”推送板块等。总体来说,分团委的工作完成度高、凝聚力强,同时在创新、审美、细节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学生会主席王一涵、廖雨暄就资环学院学生会工作进行汇报。王一涵在总结主席团工作后,介绍了学业发展部、体育部和文艺部工作情况。学业发展部结合工作职能重点将学风发展建设作为工作的宗旨,开展“一周学习CP”、“新生辩论赛”等活动;文艺部以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发展学院文化建设为目标,筹备策划了资环学院建院三十周年院庆晚会、嗓音大赛等文艺活动;体育部举办奔跑吧资环活动,让同学们通过运动为建院三十周年送上祝福。廖雨暄总结统筹联络部、权益服务部和宣传部的工作,并分别提出工作亮点、不足与反思。相较于上一届学生会,第三十一届学生会在常务事务方面继续延续了量化考核制度,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团队的自身素质,并且在学院学生权益问题保障工作方面取得进展,对于学生活动形式进行了创新,在对外宣传方面努力塑造了认真、活泼的院学生会形象同时在工作分配及沟通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改进

资环学院新闻中心工作由主任李思逸、副主任张右文汇报。张右文主要介绍部门设置、组织架构、部门建设等组织概况,对新闻报道、新媒体运营、视频剪辑、各大活动举办情况进行总结。李思逸则汇报了新闻中心年度工作实绩,除设计制作二十四节气主题迎新宣传品、参与建院三十周年院庆晚会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外,新闻中心组织学生记者参与读懂中国活动,投稿作品获得多项校级奖项及教育部微视频优秀奖。未来,新闻中心将继续秉持传播学院心声,展示资环风采的初心,在规范、有序、特色的发展道路上赓续前行。

研会、研团总支工作由研会主席王光汇报。研究生学生组织年度核心工作主要包括:举办治学立心系列学术论坛、学习二十大,职做追梦人就业周、小年游园会、暖亭行动等特色活动。组织建设与工作方式方面,进行了基础技术培训、考核透明化、多层次工作沟通优化创新除此之外,在材料审核、部门沟通、工作安排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整改。未来,研会及研团总支成员将共同配合,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将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发扬。

在各学生组织汇报的过程中,参会老师们也纷纷发言。于秋洁指出学生组织在本次年终总结交流中找差距、促提升,帮助了各学生干部理思路、谋发展并感谢各组织学生干部过去一年中的付出;李辕表示学生会在院庆晚会中工作质量高、工作人员非常敬业;韩静雯赞扬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在院庆宣传工作中的高效率、高标准会议氛围轻松,在各学生组织汇报后,其他组织负责人积极分享对该组织印象,增进组织间的感情。最后,尹蛟对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资环学院学生组织能够在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的一年,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主动研究、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学校发展,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效能。

供稿:资环学院新闻中心李思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