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张福锁、申建波当选非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日期:2023-01-14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3日,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揭牌暨新当选院士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非洲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菲利克斯·达帕雷·达科拉为9位中国专家颁发了院士证书。资环学院张福锁院士和申建波教授当选非洲科学院院士。

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揭牌现场


非洲科学院是一个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泛非组织,覆盖非洲54个国家,旨在通过科学技术和创新推动非洲的可持续发展。非洲科学院致力于促进非洲科学与技术的高水平,推进非洲科学技术向纵深发展,是非洲最高的学术机构。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致力于以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抓手,深化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中非之间的创新之路,共筑“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资环学院自2019年创建中非科技小院项目以来,共招收62名非洲留学生。目前已完成了首批30名非洲留学生的培养,毕业回国后9位同学获得本国农业部职位。中非科技小院实践育人的培养模式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和显著成绩。连续两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向全球推广该模式,称其为在生产一线赋能小农户的典型案例;入选外交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九年以来的重大成就之一。


本文摘自《中国科学报》

作者:温才妃

责任编辑:林孟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