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发布日期:2023-01-16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1日,资环学院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线上召开,选举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分团委书记于秋洁,辅导员李辕、吴梦娇、池泳霖、韩静雯,校研究生会轮值主席常文婧、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以及94名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第三十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轮值主席王光杰主持。

常文婧代表校研会致辞,她对资环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新模式提出明确职能定位、完善工作体系和坚持从严管理的建议。

第十八届研团总支书记鞠鲤懋对上一年度研团总支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届研团总支提出工作思路。过去一年,研团总支以“夯实基础,创新引领”为工作思路,抓实研究生团支部建设,创新开展团员教育活动,并稳步推进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与心理健康工作。同时,她建议新一届研团总支工作应继续旗帜鲜明跟党走,充分发挥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第三十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杨飞扬代表第三十届研究生会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始终秉承“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作风,“打造平台化、品牌化学生组织”的工作理念,从学术、就业、思想、文艺、体育、生活等方面开展多彩活动。工作报告中还提出薪火相传、接力同行、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工作展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筹备委员会名单、代表及监选人产生办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监选人名单和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及产生办法。

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李蕙、唐文惠、吴遥、翁凌胤、董信哲依次进行候选人竞选演讲并回答代表提问。经研究生代表投票、监人计票,于秋洁宣布选举结果:吴遥、翁凌胤和唐文惠同学当选资环学院第三十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此外,于秋洁宣布王祺斌王雨欣同学分别担任资环学院第十届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的任命结果

尹蛟作总结致辞,她提到“过去的一年殊为不易,全院师生携手相依、砥砺前行”,对上一届研究生团总支和研究生会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下齐心协力为丰富全体研究生同学校园文化生活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对新一届研究生团总支和研究生会的未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各方面;二是打造品牌特色,注重发挥科技小院、苏州专项等研究生培养专项的特色优势,在研究生群体中营造互相启发、全面发展的氛围;三是提升活力和韧性,做好学生服务,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团结全体研究生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和状态迎接新挑战,取得新进步。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研团总支新媒体部 彭璧辉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团总支新媒体部 戚泂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