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以心交‘新’ 共赴未来”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08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31日下午15:00,资环学院线上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为22级本科生提供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帮助本科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学业,针对本学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答疑解惑。


气象191班的李王轶朴介绍了所学专业“大气科学类”,并就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简单概述,同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大学要认真学习,增强记忆力,保持自律,全面发展自己。

环工191班的徐雨萌分享自己的跨专业保研经历,以资深经历分享本专业和商科专业的区别和共通之处。并就大学里的各个时间节点为大家提出相关建议,例如“大一要学好高数、无机化学等课程,大二可以参加一些竞赛”,同时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在主修和辅修专业中做好平衡。

资环192班的冯帆通过自己申请出国留学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申请的时间、如何准备考试、如何选择学校等方面的内容,并分享了科研和实习的注意事项,以及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心态调整,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

资环192班的林浩玮讲述了自己工作保研的经历,为同学们日后参与保研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一些心得体会。

资环191班的万思晨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术保研的政策及申请方式,以及基于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科研的看法,并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和心得体会。

年级辅导员吴梦娇老师结合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有共鸣的问题,代表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提出提问,并得到了大家的认真解答。吴梦娇老师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的看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与期望。在交流会最后,针对假期安全教育,吴梦娇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注意校外安全、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树立健康过节意识、合理规划学习时间。

党委副书记尹蛟对新老生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分享了22级本科新生“与时代肝胆相照”的学习经历,对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合理举办的入学新生教育活动进行了回顾。值此跨年之际,叮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时代、学校集体和家庭给予的关怀和鼓励。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精彩大学生活抱以期待,基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提出“坚定信心、焕发活力、保持韧性”的三点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