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成果推介
一种畜禽粪水重金属钝化与养分氮磷回收的集成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 资环学院 访问次数: 文字:[ ]

1.     成果简介

本发明提供一种畜禽粪水重金属钝化与养分氮磷回收的集成处理方法,利用电离辐照/铁碳微电解流化床的集成技术实现重金属元素的钝化和养分氮磷的活化释放,利用碟管式反渗透/鸟粪石结晶/载水合氧化铁水热炭的集成技术实现养分氮磷的高效回收。铜锌铅铬钝化率大于90%,氮素回收率大于90%,磷素回收率大于95%。

专利号:201710645498.0

2.     成果技术先进性

1.      养分资源回收:氮素回收率大于90%,磷素回收率大于95%。

2.      重金属钝化效果明显:铜锌铅铬钝化率大于90%。

3.     投资亮点

1.   本发明提供一种畜禽粪水重金属钝化与养分氮磷回收的集成处理方法,可以快速钝化畜禽粪水重金属,铜锌铅铬钝化率大于90%,同时高效回收养分氮磷,氮素回收率大于90%,磷素回收率大于95%

2.   本发明中采用电离辐照/铁碳微电解流化床集成技术,可以钝化重金属铜锌铅铬,钝化率大于90%,同时转化释放养分氮磷到液相中,氮素释放率大于95%,磷素释放率大于93%。

3.   本发明中采用碟管式反渗透/鸟粪石结晶/载水合氧化铁水热炭集成技术,可以高效回收养分氮磷,氮素回收率大于95%,磷素回收率大于97%。

4.   本发明中采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能够实时、有效、快速的对处理后的粪污进行检测(最低检测限达1ug/L),保证其能安全排放。

4.     预期目标

本发明利用电离辐照/铁碳微电解流化床集成技术实现重金属元素的钝化与养分氮磷的活化,利用碟管式反渗透/鸟粪石结晶/载水合氧化铁水热炭吸附集成技术实现养分氮磷的高效回收。

专利探索者

  负责专家:张涛,010-62733638taozhang@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