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绿色发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 资环学院 访问次数: 文字:[ ]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农业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121日下午,资环学院"绿色发展大讲堂"第一讲于资环楼5-219报告厅正式开讲,讲座特邀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严东权站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的学术报告,资环学院袁力行院长主持会议。

本次讲堂严东权以新阶段"三农工作"面临的三大压力为切入点,围绕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几个关系三方面展开演讲,他指出,生态低碳农业是发展方向,推进农业资源利用节约化,农业投入品减量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生产链条绿色化是重点任务。他呼吁师生积极投身生态低碳农业发展工作,共同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学院共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供稿:生态科学与工程系  袁君君  

供图:生态科学与工程系  喻悦/王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