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温植物营养学科发展历程 展望农业绿色发展未来
发布日期:2023-02-06浏览次数:字号:[ ]

 新春到来之际,资源与环境学院植营系党支部和绿院党支部于2023年1月19日联合举办了植物营养学科发展史座谈会。会议以“溯源植物营养学科发展历程,探讨未来规划”为主题,特邀请曹一平教授回顾植物营养学科早期发展大事记,全体教师共同探讨学科未来发展。会议由植物营养系常务副系主任贾中涛教授主持。

张福锁院士讲话、回顾学科史

 

 

张福锁院士在开场发言中勉励大家通过学习回顾植物营养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以团结奉献、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谱写植物营养学科新的历史,在建设农业强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曹一平教授分享报告

 

 

曹一平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从农业化学到植物营养学科的发展历程,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在建国初期面临农业增产急需化肥、遭遇国外封锁的严峻局面,始终以教学和科研为发展重点的光荣岁月。积极前往曲周生产一线推广科学配方施肥技术,先后建立硕士点、博士点,在改革开放之初践行“请进来,派出去”促进了学科的发展与转型,使学科获得了快速发展和众多科学技术成果。曹教授勉励青年师生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关心国家人民命运,以身作则、教书育人,老中青教师相互团结,保持优良学风,实现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学科教师代表发言

学科教师分享交流

 

 

此次会议约6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参会嘉宾李晓林教授、李春俭教授、陈新平教授、申建波教授、袁力行教授、米国华教授、刘学军教授等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并带动青年科学家,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传承学科开放敢干、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联系理论与实际,始终响应国家需求,积极为生产服务,为推动我国农业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石靓  姚银坤

供图:李翰文  石靓

责任编辑:林孟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